木卜

笑一下。

【白鹊】誓

迟到的中秋祝贺~祝各位小天使中秋快乐!

  扁鹊不苟言笑,这是王者峡谷内人人皆知的。即使与李白在一起已有些时日了,面对自己心爱之人,扁鹊仍是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。

  某日午后,慵懒的光线绕过枝叶落在了正在读医书的医者脸上,李白抬手附上那片被阳光照得更加白皙的皮肤,仔细端详着眼前俊俏的人儿,

  “小医生,你笑一笑可好?”

  “这哪里是说笑就能笑的,我做不来。”

  李白撇了撇嘴,有些孩子气地说道:
  “那等我以后娶你,你可是必须要笑的。”

  扁鹊抬起头看向李白,眼里倒是盈了些许笑意,
  “断袖之癖本就不是什么光彩事,可不要再损了太白这青莲剑仙的美名,让俗人去嚼舌根了罢。”

  李白倒是不在意这些小事,抬手将酒壶中的桃花酿悉数倒进酒杯,
“哈哈哈,那有什么?我李某今天就在此发誓,能得小医生一笑,我便娶你,要让这天下人都知道,你是我的人!”
  扁鹊别过了头,将脸埋进围巾里,不过那泛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。
  李白将这景象尽收眼底,把害羞的人儿揽进怀中,在那人耳畔厮磨道:
  “小医生,李某心悦你啊。”

  风起,那缕阳光隐匿在树间,酒盏中映出一对璧人。

 
  这一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寒冷,扁鹊窝在李白怀中翻看着日历,忽然眼睛一亮,但很快又回复了平静。李白当然注意到了自家恋人这可爱的小举动,埋在那人颈窝里闷声问道:
  “看到什么了,小医生?”

  扁鹊被来自颈部的气息吹的有些痒,稍微挪动身子,

  “没什么,只是明日就到了雪莲开花的日子了,那花生长在深山里,最近又这么冷,还是不采了,到时候去买些便是......李太白你能不能别这样,很痒......”

  李白轻轻地“哦”了一声,将气息喷洒在扁鹊的耳边,原本搂着他的手不安分地游走在腰际,引得怀中人几声喘息。

  窗外,风雪依旧;屋内,满室旖旎。

第二日,扁鹊拖着酸软的身子下了床才突然发现李白不见了。按照他的性子,该是去酒楼买酒喝了。扁鹊披了外衣走向窗口,空中落下一片片鹅毛大的雪花。到了中午李白还是没有回来,扁鹊打算出去找找,说不准那人醉倒在酒楼了。

  扁鹊套上最厚实的袍子,悠悠地向山下的长安城走去。进了长安城扁鹊却越发的不安起来,每日热闹非凡的集市今日安静异常。雪还在下着,仿佛天地间只剩他一人。扁鹊快步向李白常去的酒楼赶去,只见那酒楼老板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打烊

  “老板,你可见到李白了?”

  那老板一眼便认出了来人,有些慌张地回道:
  “哎呀,剑仙他今日来这里买了壶酒便走了,说什么要去山里找雪莲。医生您快去找找吧,刚刚狄大人发告示说有一大批变异的魔种在向长安城靠近,要大家都赶快回家呢!”

  扁鹊呼吸一滞,下一秒便奔向山上,他突然很怕,怕李白遭到魔种的袭击,但又觉得以他的身手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各种情绪在此刻交织膨胀,让扁鹊几乎无法呼吸。

  起风了。

  风很大,夹杂着雪花打得脸生疼,山上没有人,扁鹊一直找到傍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医馆。刚走进院子,一片鲜红刺痛了扁鹊的双眼,李白气息奄奄地躺在地上,曾经一尘不染的白衣布满了血迹,白色的雪地上仿佛盛开了一片彼岸花。

  似是感受到了来人的气息,李白微微睁开了眼,笑着看向眼前焦急的扁鹊,那只攥住的手伸向前方,张开,一朵洁白的雪莲静静卧在手心。

  “笨蛋,我不是说算了吗,你还去采!”扁鹊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  李白却像个没事人一样,星眸闪动,
  “小医生别哭,你笑一笑可好?得你一笑,我便......”

  没有后话,李白陷入了昏迷。扁鹊将人扶进医馆,用尽各种办法,仍不能使他脱离危险。看着床上愈发虚弱的李白,扁鹊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感情,泪水不停地滑落到地上,摔得粉碎。

  他忽然想到了那个禁术,那个在医者间流传的,能逆天改命的巫术。于是扁鹊找来了同为医者的大乔,希望她能帮忙。

  大乔看着床上气息微弱的李白,面露难色,

  “扁医生,你也是知道的,逆天改命会使你失声并损耗一半寿命,你和剑仙大人的尘缘也会被斩断,他不会再记得你,更不会再......爱上你。”

  扁鹊点了点头,
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 “那你还要继续吗!?救活一个不爱你不记得你的人?”

  “至少爱过。”

  大乔的眼里早已盈满泪水,尽管不赞同,她还是选择尊重扁鹊的意愿。

  “......好,那你站在法阵里。忍着点,我要在你的颈部刻上咒语,破坏你的声音,然后开始施法。”

  扁鹊默默地走进了法阵,大乔念出几句咒语,指尖泛起蓝莹莹的火苗,大乔的手指缓缓抵上扁鹊苍白的脖颈,
  “最后,你有什么话要我帮忙转达给剑仙大人吗?”
 
扁鹊看向床上的李白,眉眼间尽是温柔

  “没有。”





  李白再次醒来时,看到身边有一个脖子上围着围巾的医者正在捣药。

  “那个......我现在是在哪里?”

  那人闻声转过身来,然后又转过身去,似是在写些什么,很快,一张纸递到了李白的手里,上面写道:

  「剑仙大人,我是扁鹊,一名医者。你昨日倒在我屋前,似是喝醉了酒弄得一身伤,我已经给你包扎好了。」

  李白看着上面娟秀的字,思绪理清了不少,冲扁鹊笑了笑,

  “那可真是多谢医生了。不过医生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?”

  「我无法说话,但我可以听到你的声音。」

  “哦......那李某便不多叨扰医生了,他日再见,定当把酒言欢!”李白翻身下床,佩好床边的青莲剑,向扁鹊道过谢便大步走出医馆。

  医馆内,扁鹊慢慢摘下了围巾,曾经洁白的脖颈现在蔓延着一圈深蓝色的咒印,印记附近是被烧得焦黑的皮肤。

  他整理一下思绪,又捣起药来。

  忘了便忘了,这样就好。


  那李白依旧以前的一副德行,总是在酒楼里喝得酩酊大醉,然后弄得一身伤躺在医馆门口,每当这时,扁鹊就把那人带进医馆简单进行包扎,等他醒来便递过一碗醒酒汤。
  一来二去,连扁鹊都觉得他们当真像是一对好兄弟。

  但这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,这种脆弱的屏障将他隔离,一触及碎。

  那件事之后,时间仍是不紧不慢地流逝,两年过去了。又是一年冬月,当扁鹊以为自己终究淡然了时,一纸红色的请柬翩然落入眼中,将那份勉强建立起的不堪一击的自信击碎。

  李白要结婚了。
  那个幸运的女子是名门的闺秀,生得俏丽可人,性格又讨喜,与李白站在一起当真般配。

  扁鹊掐着那张红色的请柬,不知到底是该伤心还是该高兴,只觉得心里像是被开了一个大洞,他张开嘴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所有的失落与不甘最后只能迷失在满室的药草味间。

  再见到李白时,那人已经换上了一席红衣,胸前系着红花,脸上洋溢着幸福。

  看到来人,李白笑得愈发灿烂起来,
  “医生!你可算来了,我等了你好半天呐!”

  扁鹊没有动作,默默地看着满室的装饰。
  红,入眼的全都是红。
  李白正欲说些什么,却被扁鹊阻止了。
  扁鹊笑了,嘴角勾起一抹摄人心魂的弧度。

  李白也笑了,
  “医生,你笑起来很好看 以后多笑笑吧!”

  可扁鹊却哭了。

  李白,你忘了你的誓言,真的都忘了。

  恍然间似乎又回到了两年前的冬天,耳鬓厮磨的日子,那句誓言抵挡得了窗外的凛冽寒风,却终究无法抵挡人心的改变。

  狂风呼啸,窗户发出“呜——呜”的悲鸣。







  呐,
  值得吗?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  这次的文断断续续码了一整天,删减了许多原本设想的情节,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写的刀子一点都不虐呢???我很想打人啊!小天使们看完觉不觉得虐请务必在评论区告诉我,如有不足也欢迎指正!

  再次,祝大家中秋快乐!!!
 







 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35)